連乘訣(michelle版本)

◇活動名稱:“連乘訣”
◇活動器材:連乘訣學習單(30張)
◇活動時間:20分鐘(先備知識:學生已認識指數的記法)
◇適合單元:指數的表示方式
◇關鍵字:指數、連乘訣
與教學內容關聯性: 
趣味性:
操作難度:
遊戲可套用性: 
推薦度: 
◇構想來源:“數學一點也不無聊-連乘訣

◇檔案下載:(PDF檔)“連乘訣-詩韻修正版-PDF檔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(WORD檔)“連乘訣-詩韻修正版-WORD檔

◇設計構想:
(1).2017年第一次試玩到慶鴻老師的學習單
(很驚豔 解謎的過程 好迷人!!)
可是也覺得我的學生可能會因為解不出謎語而會很沮喪 
決定多給一些提示(加入一個起點符號)
(2).有答應慶鴻老師 不能隨意將慶鴻老師的學習單 以任何形式分享給社群外的人 可是覺得這學習單太有意思了
(好想和學校同事試玩這學習單)
慶鴻老師說過:有修改後的可以分享...
(修改時都把自己搞暈了...更能體會原創的用心) 
(3)(不能破梗)我蠻喜歡我這一版的密語!!

◇操作方式:
一、課前準備:
※事先叮嚀學生上課備品 :透明U型夾+白板筆
提醒拿到學習單的學生 解出密語後 
到前面小聲地找老師確認密語是否正確
(取最先完成的前三名)

二、課堂實施:
(每班都還是有5、6位學生 沒有帶:U型夾+白板筆)
(這些同學只能看別人玩+只能寫熟練本的題目或是“百題卡自學”)

(1)告訴有帶 透明U型夾+白板筆 的同學 『今天可以玩到一張進階的學習單“連乘訣”』
(讓有拿到學習單的同學感受到 高人一等的優越感 哈)
(2).提示一:『注意 有一個很特別的符號』
(3).過程中 學生好想知道密語是什麼?
老師給第二個提示:『老師想給同學的祝福』

◇實施心得:
[10/11]
三個任教班試玩後 每個班都在15分內就有同學開心的說『我知道了,○○○○○』 
感受學生的開心 我也有些進化的感覺(我想學習更多趣味數學 陪伴我的學生 有更多快樂學數學的時光)
◇活動照片:
[10/11-703]


好想知道密語是什麼?



有拿到學習單的同學感受到 高人一等的優越感 (哈)




這兩個孩子興奮的跳著說:『我知道了,○○○○○』



提示一:『注意 有一個很特別的符號』




沒有帶:U型夾+白板筆的同學
%@&*+$!@%*~
只能寫熟練本的題目或是“百題卡自學”

◇其他相關 文章:數學教學百寶箱
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★★★°﹒‧... “觀課”《等差數列(數列魔法)》

☆°﹒‧...『誰是牛頭王~倍數牛頭王』

玩『質數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