☆☆☆研習心得...桃園夢




〔☆☆☆研習心得〕
“9/15、9/16-2018桃園夢”
我兒子一直不相信我這兩天是去參加研習
...(子曰:)看起來明明就都在玩...
☆9/15有一堂“吳如皓老師-在操作背後看見思考的力量”
課程主題有一個不可能的三角形...從一款優美風格的小品解謎遊戲開始“紀念碑谷”
當天就問我兒子有沒有玩過這款遊戲
(她的手機裡 居然就有第一代的紀念碑谷)
當晚我就玩到第五關 欲罷不能...
☆9/16有一堂“ㄚ杰老師-課堂上的生存遊戲”
玩了...DD2P及時對戰...
回家就一直叫我兒子幫我尋找如何買這遊戲搖桿...(呵呵)
......

 [20181015-溪中同事一起團購到搖桿了!!(開心)]


☆參加的是桃園夢...
這兩天...無意間聽到兩次慶鴻老師的活動“搶尾刀”
決定先來研究這是啥桌遊...
(就是這活動了...要來和學生設計牌卡 玩 搶尾刀-數字的加減)
9/19第七節是社團課(桌遊社)
(其他組正在玩 拉密)
有一組嘗試操作自製的桌遊“搶尾刀”
會玩“搶尾刀”之後 請學生開始設計題目
讓這遊戲加上一點數學味
這四位學生很認真幫忙研究合適的題目
這畫面 覺得很棒(和大家分享)



[待續...]


[補照片:課堂實踐-讓全班學生一起玩“搶尾刀-數學版”的圖片...]



[課堂實踐]
 [10/17-桌遊課]
“搶尾刀-數學版”
(第三版加上慶鴻老師的插圖+可以打開卡片內頁查解答)
這個版本 我自己覺得很滿意!! 
(給大家參考/已取得原作者同意:詩韻版的修改及分享)
◇檔案下載:(PDF檔)“搶尾刀-整數的加減法+慶鴻老師設計的插圖”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(WORD檔)“搶尾刀-整數的加減法+慶鴻老師設計的插圖


[第三版的搶尾刀:卡片內頁有解答 很適合同質的小隊玩搶答或是 單人自學]



 [10/17-第八節數學課]
“搶尾刀-數學版”+“ㄚ杰老師-課堂上的生存遊戲”
◎表現不錯的兩組 優先可以來對戰“ㄚ杰老師-課堂上的生存遊戲”
嘗鮮...(數學還能這樣玩 學生的眼睛都亮了起來 呵呵)
(搖桿偶爾還是 會有LAG的形況出現 需要再回到主選單 按重新一局)




☆☆☆來自社群的養分...
◇有個需要交作業的社群...
“數學教學活動與遊戲創作社群”(不公開的社群)


◇作業還不是 交差了事...
...還會被告知:此篇作業不合格喔...(詩韻哭哭)
...但也正是這種價值  妳傳到社群這裡分享的文字和圖片
...會有人細細看 細細讀 給予修正的建議 提供教學後的修正版...(好感動)
(這種團體 哪裡找 /大夥都以能存活在這社群裡為樂!!)
(我還活著/在社群裡活著的感覺真好!!哈哈!!)

(這社群好有生命力/當然也要隨時注意自己的生命跡象...哈哈哈!!!)


◇因此:吸收養分 消化吸收 更多實踐 更多行動 ...
◇這位好有個性的老師,願意拉著一群夥伴們前進...
  (好感動 慶鴻老師的創意與行動力感染著大家)


◇告訴自己:我2019年底前一定也會有貢獻(一篇部落格)
  竟然在20181009詩韻完成第一篇(詩韻好棒棒!!開心)



◇這社群...好多樂趣...
不定時 慶鴻老師 會有 新學習單 線上報名參與測試的活動通知
(好有樂趣)

(那是一種...我也要將這種學數學的樂趣來讓我的學生也有機會玩 的優質備課...)
(那是一種...喜歡教書的感覺 謝謝慶鴻老師/謝謝這社群)
(期待數學課的風景...學生遊戲中學習/學生喜歡學數學/學生喜歡數學課)




◇進入“數學教學百寶箱”   
     michelle の雲端基地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★★★°﹒‧... “觀課”《等差數列(數列魔法)》

☆°﹒‧...『誰是牛頭王~倍數牛頭王』

玩『質數』